push01

文章代碼(AID): #1I7YkjNH (car) [ptt.cc]

文章連結: [心得] 汽車保養 洗油泥心得

內文:

保養原由:

日前從親戚接手一台1994年的老exsior,想說評價都是好開、耐操、好保養。

但開了半年的心得發現,
前兩項正確,但是好保養對我而言倒是不一定,
不知道什麼原因,這台車在低速時非常容易熄火,
也去過原廠、sum保養廠、各私人保養廠。

花費的金錢跟時間非常慘烈,但從沒真正解決問題。
總是過一段時間又再次(大約維修完一、兩個禮拜)又出現同樣問題,
一怒之下,就考慮換車了。
因為經濟不充裕,因此考慮還是二手車。

在做了兩個月的功課後,在版上車商及到處二手車行去詢問,
最後找到一台中古軟鯊(沒辦法,看到照片我就知道是它了),
之後找我叔叔(toyota原廠技師),去現場測試車況(叔叔住台中,特地下來陪我看車),
我就買下去了。

牽回家之後,去原廠將油水耗材全換,也再檢查一下底盤等情況(這時約晚上6點多),
我在旁邊看,看到他拿手電筒隨便照幾下,就說ok了。
雖然我是外行人,但我也覺得不放心

因為持續有在關注ptt車版的文章,有看到板上評論不錯的阿凱中古車,雖然沒跟他買,
但是看到他有在幫人清油泥的服務,心血來潮,就打了電話,約了時間,
就趁著假日,抱著順便玩的心情,直接從台南去保養廠找他,
本來以為10點多到已經很早了,但是發現已經有2、3台車再排隊了,
這樣也好,可以先看看他們怎麼處理車子的,不好可以先逃跑><。

之後輪到我的車車時,只見他把車身頂起,
很仔細的檢查底盤、引擎、車身等,大約檢察了30幾分鐘,
光是這種檢查態度,我就很滿意了。

之後技師把我叫了過去,跟我說明可能快損壞的零件、耗材。
並跟我說明原因,甚至教我如何檢查。這很難得(是真是假,google一下就知道)。
之後換裝、清洗油泥的過程就略過。

我只能說非常滿意(邊做邊解釋並教你如何保養)

我本來是預約清洗油泥,跟更換水系統,我也根據網路上的定價準備好錢了,
但實際到現場是根據車況決定修理價格,不需要換的會跟你說他大概還能用多久,
錢只花在刀口上,加上他們的細心服務態度。

本來預計回到台南就要發了,但實在上班太累,拖到現在。

PS: 阿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可愛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嚴選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