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不想把現實生活中的東西牽扯到網路上來,這二者本就毫不相關。
所以之前也在臉書上說了,並不想常常貼廣告文上來宣傳,
只要讓朋友知道,我在做這個行業,而且你有需要時我會盡力幫助你

這樣就夠了,對吧?
雖然我的臉書還是常常被朋友的售物廣告洗版QQ

自己的部落格荒廢了許久,反而因為生意需求又弄了個出來,
這是個單純做廣告用的工具嗎?我想也可以分享些不錯的東西。
為了營利才做,這本身就是個赤裸裸的現實。

話又說回來了,網路和實際的生活結合,總是有許多掣肘,
君不見九把刀學貸事件吵的沸沸盪盪,但事實上干君何事?
純粹只因為有個「身份」,有時候說話就得拿捏些分寸了。

我是做車行的,沒有雄厚的資本開大大間的店打著光鮮明亮招牌吸引客人,
待了近三年,也看過許多事例,有些是一般中古車行業務甚至老闆接觸不到的。
也接觸過各式各樣的客人,碰過各式各樣的車子,有了些許的經驗和感慨…

「生意場上無朋友」這句話或許貨真價實。

畢竟,就算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做賠錢生意,而且就算看交情成本價給他,
之後碰上有什麼問題狀況,還是會回來要求你免錢幫他處理到好。

車子的種類也有很多,什麼車有什麼樣的價錢,
但是客人也不會因為「誠實明講」就覺得你不黑,願意買單。
也經常碰到客人買車後過二三個月,又回來說車子那裡壞掉要我們處理,
即使合約書上寫著批發價售出現況交車不保固,交車時也巡過全車正常;
即使我們還是幫忙處理,也至少出一半的修理費,客人還是覺得我們黑。

刻板印象都覺得中古車行很黑,確實是很黑,
因為不黑不用手段的車行幾乎都活不怎麼下去,這是很現實的社會。

所以才覺得累,這是發自心底的。

所以才想要兼著做內裝美容這個區塊,這是中古車行業務入門的第一課,
有過經驗的也知道這塊並不是那麼輕鬆,但至少累的是身體,而不是心。
看著每台髒髒的車,整理的乾乾淨淨的,看到車主滿意的笑容,這也是種滿足。

那就這樣做吧,我說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嚴選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